國黨辦青年營找下一個「馬克宏」  原來說的是「他」
由於青年選票嚴重流失,國民黨舉辦青年活水營,營隊青年在分組發表藍營青年發展時,喊出希望能找出黨內還沒被挖掘出來的下一個25歲的吳敦義,這讓吳敦義聽了樂不可支。

藍營青年尋求對策,要找回國民黨嚴重流失的青年票。這是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,成立的新願景基金會所舉辦的青年營隊活動。就有青年當著吳敦義的面,希望黨內能夠挖掘人才,找出下一個25歲就當選台北市議員的吳敦義。
  
國民黨黨代表林宏憶:「中國國民黨的馬克宏在哪裡呢,在40年前我們有,我們的吳副總統,那我們透過我們的報告當中,我們希望育出找出,我們中國國民黨在地方的人才。」

青年們當面拍馬屁,吳敦義雖然自謙當年是靠機運,才能踏入政壇,但沒忘了強調自己下足苦功,才能步步高升。
  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:「因為我在台北市議會,採訪了一年多,所以我問政就已經學習一年多了,我都在旁聽席聽,這個議員比較會問政,我後來當高雄到南投當縣長,不會被別人問倒。」

回憶自己青年時期,吳敦義分享從政經驗。只是科技、潮流日新月異,國民黨在網路這塊,可說是直接被貼上負面標籤,也有人建議黨主席不妨多直播,跟網友們互動,增加網路聲量。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:「(青年建議說主席多開直播),(這個活水營上主席覺得怎麼樣),這個跟黨沒有關係,這個是社團辦的活動。」

8月20號才要上任黨主席,吳敦義不多談黨務,就怕被說越權。可是話鋒一轉,他卻大談建議黨部舉辦七七抗戰抗戰80週年紀念活動。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:「沒有8年抗戰就沒有台灣光復,沒有台灣光復,就不能脫離日本的殖民,哪有什麼李XX總統。」

吳敦義雖然在小議題上嚴守不踩線,卻又呼籲黨中央舉辦七七抗戰紀念,突顯國民黨抗戰功勞,等於上任前就下了指導棋,讓藍營吳敦義時代提早來臨。(民視新聞周寧、陳威余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