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頂烈日排長龍 嘉市廚餘桶兌換夯
嘉市府環保局這兩天舉辦兌換廚餘桶活動,憑5個乾電池或10個乾淨塑膠袋,兌換價值95元或者65元的不同尺寸的廚餘桶,沒想到反應超熱烈,排隊人潮全都熱翻了。
更多新聞: 能發電還能做肥料 德國廚餘工廠妙手點金

頂著大太陽,民眾排隊要領廚餘桶。就怕有人熱暈了,工作人員忙著發手搖扇子。

排隊民眾:「很熱喔好熱哈哈。」

排隊民眾:「曬得很熱8點多就來排了,對啊排到這裡500、600號了。」

市府辦理兌換活動,拿5個乾電池或10個塑膠袋,就可以帶廚餘桶回家,沒想到這麼踴躍。有民眾前一天沒排到,周日起個大早拚了,5點就來排隊。

排隊民眾:「5點半5點半喔那麼早,不然怕排不到。」

排隊民眾:「87歲了87歲了,今天幾點來今天6點多啊。」
  
兩天總共換3000個,民眾反應超過預期。

嘉義市環保局長張志誠:「民眾對這個活動參與還蠻熱烈的,所以我們也在評估檢討,後續如果有需要再更多的廚餘桶的話,我們會再規劃來辦理。」

大的廚餘桶95元、小桶65元,辦理兌換活動,是宣導廚餘回收。
  
排隊民眾:「分給各里長各鄰長去分配,這樣比較好一戶一個桶子就好,要不然如果有三個孫子三家人,是不是還要拿三個桶子對不對喔。」

儘管有人說應該分配給各里去分,但是因為是環保局的兌換活動,恐怕又造又成里長困擾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