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歲的她沒輸過!6歲起就征服大小角力賽
日本有一名相當特別的11歲小女生,從4歲起就接觸角力,6歲就開始參加國內大小比賽,直到現在唸國小5年級,這位小女生竟從來沒有輸過,11歲的她已經把奧運當終極目標,要為日本拚下金牌。

練習場上毫不留情將對手撂倒在地,她是日本11歲女孩小野小南,很難想像同年齡的男同學都不是她的對手,身高140公分,體重已經有40公斤,小野從4歲開始接觸角力,6歲起參加國內各大比賽,直到現在都沒有輸過。

11歲角力選手小野小南:「對自己來說要贏過女生是理所當然,但我還必須要贏過男生,或者是比自己還高大強壯的人,為了要贏過他們,我還需要更多練習。」

不只是常勝軍,小野的必殺技「下壓防摔」,先用身體壓在對手上方,再使出上背部粉碎技,不曾讓對手從她身上贏得1分,而這完美的身手全靠她嚴謹訓練,小野一放學不是去玩耍,而是走進家中鋪上奧運規格軟墊的訓練房,摔過25公斤假人。


小野每天回家都在這練習,就連飲食也很不同,一天得吃五餐,用餐時背對電視機,逼自己好好吃飯,讓身體吸收最多的營養和體力,這種有如日本武士道的修行,對11歲的小女生來說,難道不累嗎?

11歲角力選手小野小南:「雖然也很羨慕大家可以玩耍,但當自己思考是要玩還是要訓練時,就會想到練習的人就能變得更強,然後在全國比賽拿到冠軍,所以我會以角力為中心,然後再去做些其他的事。」

小學5年級,卻比同齡的小朋友成熟許多,小野已經把奧運金牌視為人生目標,也許這就是世界頂尖運動員,得從小付出的努力與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王薀琁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