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調查遠雄竟爆案外案  再掀大巨蛋弊端
檢調這回在偵辦遠雄弊案時,爆出案外案,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,因為涉嫌圖利遠雄,以50萬台交保,但其實台建中心當初就是大巨蛋的鑑定單位,今天護樹團體出面指控,許銘文如果早就被遠雄收買的話,那麼大巨蛋肯定弊端重重,呼籲檢調查個清楚!

松菸護樹團體成員:「遠雄滾出台灣,全民共同抵制。」

舉著標語、大聲抗議,近30位護樹團體成員、聚集在台北地檢署門口,要揭發遠雄弊案的案外案!

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:「台建中心其實審查遠雄大巨蛋這案子好幾次,那現在他們的前執行長許銘文,已經被檢方認定說是涉嫌圖利交保,除了最早那次送審之外,其實次的送審是不是也有些爭議。」

指控前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,就是大巨蛋的白手套,原來許銘文擔任過雲林縣工務局長,2011年在台建中心時,就是負責大巨蛋的鑑定單位,這回卻因為涉嫌貪污罪以50萬元交保,被質疑其實早就被遠雄收買!

松菸護樹團體召集人游藝:「市長室主任蔡壁如,她其實也公開承認過,她曾經找過許銘文,來談大巨蛋的相關的防災審查,那在去年12月台建中心也很快就通過,大巨蛋的防災審查,那我們覺得這個過程裡面,是不是也有相關不法的勾結,或是相關沒有對外公開的資訊,我們希望檢調機關可以進一步追查。」

護樹團體呼籲檢調要查清楚,而就連台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、也趕來聲援,還怒嗆要公開挑戰柯文哲!

台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:「我跟台北市政府宣戰,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欺負護樹團體,遠雄一件一件的醜聞不夠多嗎?,所有案子他都有勾結官商,這麼明顯這麼清楚,你們還要護著他。」

遲遲無法落幕的大巨蛋案,又因前台建中心執行長涉及遠雄弊案,再添爭議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