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板車載水掉光光 駕駛好無奈
上午有一輛載了1000多箱礦泉水的拖板車,在行經台9線115.8公里處,疑似車上繩索沒有綁緊,加上路面顛簸,一個大轉彎,車輛的離心力,把車上上萬瓶的礦泉水甩了出去,造成路面上全是礦泉水瓶,一度影響交通,駕駛一臉無奈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民眾:「這邊的先撿出來,這邊的先撿,這條不要撿這邊的先撿。」

一罐罐的礦泉水,夾雜著紙箱,散落在地,把一整個線道占滿,擋住宜蘭往花蓮方向的蘇花公路,造成交通中斷。大貨車不斷呼嘯而過,清潔隊員冒著生命危險,合力將礦泉水集中,趕緊清出車道,恢復交通。

這些礦泉水,全都是從這輛拖板車上掉下來的。拖板車司機,早上載著大批礦泉水,從彰化到花蓮吉安鄉,行經蘇花公路115.8公里處時,疑似車上繩索沒有綁緊,加上道路顛簸,一個大轉彎,車輛的離心力,把車上1600箱,3萬8400瓶的礦泉水,幾乎甩了出去。

拖板車司機:「這個是為什麼會掉下來,我不知道啦。」

司機一臉無奈,不斷的清點,車上所剩下來的礦泉水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但路過的民眾,也紛紛停下車,開心的抱走一箱又一箱的水,只是撿拾他人掉落物,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,小心也是觸法的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