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什麼工程?排水溝剛完工 降雨卻淹水
連續六、日兩天,桃園龍潭區下起強降雨。諷刺的是,富華街、民生路口才剛完工的排水溝,卻無法宣洩,導致雨水全部溢出路面,瞬間道路成了池塘,家家戶戶也都淹水,居民痛批排水溝工程愈做,怎麼淹水情況愈嚴重,懷疑是排水溝的分洪沒有作用。

黃澄澄的泥水,從大排水溝不斷湧出,彷彿噴泉一樣,桃園龍潭區,連續六、日,下起瞬間強降雨,淹水達一級警戒;周日(2日)下午4個小時的累積雨量高達91毫米,富華街和民生路口,因為排水溝一時無法宣洩,水往路面竄流,道路淹成了水池!

行經汽車小心翼翼,涉水而過,淹水深達15公分,因為強降雨實在來的又急又快,居民根本來不及準備,就算門口堆了沙包,住家裡外全遭殃,還有賣淨水器的業者,老闆急著把紙箱、電器品,全往櫃子上面堆,畢竟一泡水,可全泡湯。

諷刺的是,這個排水溝工程,明明今年(2017年)6月底才完工,沒想到,禁不起這波豪雨考驗,居民痛批排水溝工程,簡直愈做愈糟糕。

每逢大雨必淹水,當地居民好無奈,只希望政府能將水患問題,早日根本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