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路不明膠囊別亂吃 高中生誤吞昏迷
暑假到來,小心毒品陷阱!苗栗1名高中畢業生和同學到KTV唱歌,酒酣耳熱之際,吃下一顆來路不明的膠囊,立刻全身抽搐、昏迷一天一夜,醫師懷疑可能是新興毒品,正在化驗。而在南投則有嫌犯在民宅種植170幾株大麻,數量相當可觀,讓警方咋舌。

警方:「把他綁起來。」


警方直搗嫌犯位在南投草屯種植大麻的基地,將34歲的王姓主嫌壓制在地。搜索屋內,地上堆著種植大麻的工具,成株大麻還用長條紙箱裝好,準備運送移植到埔里,繼續栽種。

霧峰分局偵查隊長張添勝:「大麻花來販賣1公克最少都有1000多元,那主要都是銷售到一些娛樂場所。」

170株大大小小的大麻植株,被警方攔截,堆滿警局,數量之大近年少見,製毒器具從除濕機、變壓器、二氧化碳鋼瓶、到捲菸紙,一應俱全。 
警方表示,嫌犯有槍砲、組織犯罪前科,種植大麻將近3年來,不法獲利500萬,大多銷往娛樂場所;無獨有偶,在苗栗就有高中生,和同學到KTV唱歌,酒後在朋友推薦下,吃了一顆來路不明的膠囊,隨即陷入昏迷。

苗栗縣上校軍訓督導江湧益:「聚會活動中就是有一些朋友,提供一個膠囊在吃了之後,就產生這樣(抽搐昏迷)的現象。」

還好這名學生目前已經清醒,但身體仍然虛弱,警方提醒,暑假剛開始,偽裝成各種食品零食咖啡包的毒品,也悄悄上市,千萬不要誤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