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服、地勤、客服混合考 培訓師:不尊重專業

很多人都懷抱空姐、空少夢,不過華航招募出現大變革,甚至是開全球先例,這回不分客艙組員、機場運務人員與客服人員等,全都一起列為「航空服務人員」來招考。而且如果想當空姐,最後錄取地勤人員卻沒報到,華航更祭鐵腕,簡章事先載明將永不錄用。

應試考生們一一脫下高跟鞋,挑戰摸高210公分,有人用力踮起腳尖,使勁才能摸到模擬座艙行李箱的高度,想一圓空姐夢,都得先通過這個門檻,但華航首創空服、地勤、客服合併招募。
  
招募公告開先例,要招航空服員,卻不分客艙組員、機場運務人員與客服人員,通通合在一起考,說是要讓航空服務人員,未來能多元發展。

不過考上空姐,聽到未來依規定還得轉任地勤,不少民眾直呼不合理,表示「訓練方面會有點問題」、「錄取不是應徵項目,當然不會去啊。」
  
初步了解,全球航空業者,都沒有人採取這樣的作法,華航首創,引起部分應徵者反彈,質疑客艙組員、地勤人員訓練本來就大不同,但華航祭鐵腕,考生一旦經甄試錄取,但最後沒報到,將永不錄用。
  
航空職前培訓師Kathy:「這個在台灣的航空業的招募來說是個震撼彈,空服跟地勤都是需要長時間專業培養的,今天如果公司的立場是覺得說,你們都可以一起來做,我想現在有很多的反彈聲浪都是認為說,你們不尊重航空一線人員的專業,所以你讓他大鍋放在一起的話,其實對應試者來說不是特別吃香,對後端的訓練成本也會增加。」

週三(5日)就截止報名,有培訓師擔心會打壞考生們對工作的期望與信心,但華航沒多回應,也沒打算改變作法,只說一切就依照網路徵才訊息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