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榕結合漂流木  全台最美公車亭在這裡
公車亭經過設計,也可以變成觀光景點!台東東河鄉有1位村民,利用自己撿來的漂流木和廢棄建材,結合百年榕樹和咕咾石,打造1座相當特殊的公車亭,雖然造型復古,但配有現代化的充電設備,不僅被譽為全台最美的公車亭,也變成民眾拍照的聖地。
更多新聞: 「全台最美公車亭」在這裡!漂流木、紅磚打造奇幻風

利用茅草和廢棄建材,蓋出斜屋頂,再用漂流木打造樑柱和坐椅,後方還有一排咕咾石堆砌而成的牆,種了滿滿翠綠的竹子,台東東河村知路橋旁,這座公車亭好特別,優雅、復古的造型,2坪空間雖然小,但五臟俱全。

東河村民:「應該現在講是全台灣,真的最漂亮的一個候車亭,(這裡有)水質最好的奉茶服務,它這邊是完全不用冷氣,因為自然的涼風是來自於上面的樹跟兩邊岩石的一個冷度,讓大家在這邊都可以很放鬆。」

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文俊:「(可以)充電非常方便,(地主)他後來無師自通,他木雕也好,或者是石頭的彩繪也好,或者是這兩個元素都鑲在一起,所以他設計了一個非常特殊的座椅,木頭的座椅裡面還有鑲著石頭,石頭還彩繪的。」

擔心遊客手機沒電,有現代化的充電設備,口渴也不怕,奉茶自己來,走個一圈,背面還設有公共廁所。蓋公車亭的,就是這塊地的地主,他低調表示,不想看到遊客日曬雨淋等公車,加上只有一個站牌很醜,就決定結合背後2棵150歲的老榕樹,和千萬年的巨石,搭建一個涼快、又有在地特色的候車亭,沒想到,人性化的設計,吸引大批遊客朝聖,變成當地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文俊:「(把公車亭)介紹給我們鄉親的時候,他們都跟我講說,這個公車亭到底在哪裡?我說就是在我們這裡,自己的村莊舊街的一個路口處而已。」

有特色的車站,可不只這一座。花蓮也有大理石造景公車站,鯨魚樹葉造型,還提供飲水機。而基隆這座公車亭上,白色的圓肚子撐著傘,沒錯!就是龍貓,像極了卡通場景,證明只要利用地方特色,做出不同創意,公車亭也是另類拍照聖地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