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野協商火氣大  立委:已做好武鬥準備
立法院繼續針對前瞻條例朝野協商,在時代力量堅持下,各部會官員創下先例在協商會議室,讓各黨團問到飽,黃國昌就提出前瞻條例草案的效益評估,竟然跟馬政府振興經濟擴大建設計畫內容一樣,而且還把究責部分拿掉。而國民黨團還是堅持,前瞻預算規模不減半的話,會繼續霸佔主席台,不惜流血。
更多新聞: 朝野協商逐字上網 358萬字吵架俚語全記錄

前瞻條例在藍營霸佔主席台的情況下,只能透過朝野協商尋求解套,時代力量提議,讓黨團分梯次詢問部會官員,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同意,而創下先例,讓各黨團問到飽。不過時代力量一開始就跟官員吵起來,因為黃國昌不滿,前瞻條例草案的效益評估,竟然跟馬政府振興經濟擴大建設計畫內容一樣。


立委(時力)黃國昌:「每一個字包括標點符號,一模一樣,這是不負責任這是墮落。」


立委(時力)徐永明vs.國發會主委陳添枝:「黃國昌錯怪你你有不一樣啊,你把究責拿掉啊,那要不要把它加回去,我們也不反對啊,因為就是過去本來是有的,我們要是加回去,委員是不是又會追著我們說,跟過去條文又完全一樣呢。」


時代力量怒批抄前朝報告,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也忍不住噹回去,這一頭朝野協商,官員跟立委火氣都很大,議場裡,國民黨立委持續霸佔主席台,堅持前瞻年限8年改4年,經費減半,還要加入少子化,食安等項目,增列究責條款,否則死守議場,絕不退讓。
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:「沒有預算減半,我們絕對據理力爭抗爭到底,那不惜啊就是流血,我們也會盡全力地來捍衛。」


立委(民)陳亭妃:「我們真的不希望走到所謂,像國民黨所說的要用武鬥的方式,今天國民黨說要砍一半,那砍一半要砍誰,砍哪一個計畫砍哪一個部分,那國民黨可以提出來啊。」


詢問官員結束後,就要進入實質逐條討論協商,朝野政黨都呼籲要彼此退讓,但也都做好武鬥準備。前瞻條例會不會讓立委們大打出手,就看協商有無共識。
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