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看專業表現!新北身障就博會開近千職缺
新北市政府舉辦身障就業博覽會,廣邀全台33家廠商,開出近千個職缺,歡迎身障朋友來面試。像是客運業者誠徵司機,薪水上看6萬元,或是有醫療單位徵照服員,薪水35K。市府希望鼓勵企業徵才只看專業表現,不問身體殘缺。
更多新聞: 首創視訊徵才!台中就博會釋出1600職缺

原本從事銷售業的孫先生,外表看似一般人,卻因為講話結巴,投履歷都石沉大海,不過他沒放棄希望,到新北市身障就業博覽會,爭取機會。

求職者孫先生:「時薪的正職的我都願意配合公司去做,那個老闆需要我去支援,我也願意去支援。」


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:「來的廠商他就很清楚的知道,他要招攬的工作者,他具有身障的這樣的一個特質,所以他們在做面試或在做服務的時候,他們心理上各個公司都會有心理準備。」


33家廠商、1000多個職缺,從一般的餐飲、保全、客服,到需要專業知識的科技、貿易類通通都有。企業宣稱只看專業,不問殘缺,像是有客運業者號召司機,薪水高達60K;知名科技大廠,徵求軟體工程師,薪水40K;或是醫院誠徵照服員,薪水35K。

恩主公醫院人資周廷瑋:「護理人員主要還是著重在他們專業的部分,只要他的障別不影響他日常工作的能力,其實我們都是很歡迎大家來參加。」

貿易商總經理執行秘書周思吟:「這些都是屬於高專業的技能,這裡針對辦公室的環境,他們還是能發揮他們的所長,其實我們公司是抱著非常高度樂觀的態度。」

雖然邁出的每一步,都比別人辛苦,但這些身障朋友,卻比任何人都還積極努力,只希望能找到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。政府、企業單位也能從旁協助,一同創造無歧視的就業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葉家君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