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K害膀胱失禁 「以毒攻毒」這樣做搶救
暑假期間,也是青少年沾染毒品的高峰期,尤其又以K他命特別氾濫,但請看看下場!1名29歲的年輕男子,20歲接觸K他命,嚴重到每天吸食3、4次,如今膀胱失禁,原本得包尿布生活,雖然有醫院發明新療法,透過施打肉毒桿菌,「以毒攻毒」暫時改善頻尿問題,但受損器官不可能復原了。

警方破門而入,取締毒品,暑假到了,也是青少年在外聚會,沾染毒品的高危險期,其中K他命最為氾濫。

只列為3級毒品,吸食不需要坐牢,青少年根本不怕,又以20~29歲人數最多,但長期吸食會導致尿失禁、膀胱炎跟腎臟病變,年紀輕輕,就得包尿布者大有人在。
 

吸食K他命患者林先生:「因為自己好奇想要嘗試,然後後面就變成一個習慣性,(之後產生的後果可以形容一下嗎),就是剛開始是,尿尿次數會變多,之後就很少出門,然後如果有(出門)的話,就是包尿片。」


29歲的林先生,說當初只是好奇嘗試,一開始每個月1~2次,後來嚴重到每天要吸食3~4次,1年多前開始頻尿,半年前被迫包尿布,幸好,醫生找到新療法。
  

台北慈濟醫院醫療部主任楊緒棣:「第一個這一類的病人,本來就有很劇烈的疼痛,他們通常都痛到,跟生小孩子差不多那樣的痛,那再來是他們膀胱萎縮得很小,那我們知道說肉毒桿菌有止痛的作用,也有肌肉放鬆的作用,所以正好來治療這樣的病人。」


以毒攻毒救膀胱,原來定期注射肉毒桿菌,能有效擴大膀胱的容量,讓患者獲得暫時的舒緩,避免隨時得包尿布好傷自尊,但健康注定回不來了,千萬不要踏上吸毒這個傷身傷財又傷心的不歸路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