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跌倒頭流血 「折翼天使」穿義肢狂奔求援
上週五,新北市新莊一名高齡72歲的老翁,騎車外出卻在下車時摔倒,頭部鮮血直流,「折翼天使」郭韋齊恰巧路過,不顧自己裝著義肢,可能跌倒,吃力的狂奔30公尺,到附近的派出所請求救援,員警趕緊協助將老翁送醫。郭韋齊的熱心精神,也讓員警跟家屬相當感動。

馬路旁,老翁跨下單車,下一秒,身體重心不穩突然跌倒,一動也不動,頭部還鮮血直流。看到這一幕,恰巧路過的女子,吃力的三步併二步,狂奔派出所請求協助。而這名熱心民眾,正是「折翼天使」郭韋齊。
 
折翼天使郭韋齊:「他整個頭部全都是血,耳朵都流血我就覺得好恐怖,因為我穿著義肢,我不能快跑只能慢跑,完全是使出吃奶的力量直接跑過來。」
 
一心只想到救人,上週五早上9點多,當時郭韋齊騎腳踏車出門吃早餐,見到72歲鄭姓老翁需要幫助,心急之下丟下車,也不顧自已裝義肢可能跌倒,跑了30公尺救人,所幸在員警協助下,順利將人送醫,事後老翁也恢復意識。

新北市中平派出所所長方國慶:「員警將該名老翁送到醫院救治後,現在觀察中並無大恙。」

折翼天使郭韋齊:「因為我外公本身,也是身體不適的人,所以我能體會到老人家,是需要人家去多多關照的。」

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儘管四肢殘缺,卻擁有一顆天使心。有折翼天使之稱的郭韋齊,年僅24歲,年幼時生病導致手腳截肢,但個性依舊樂觀開朗,不氣餒的挑戰各種極限,包括單車環島、泳渡日月潭等等,為了緬懷過世的外公,還帶著外公照片登上玉山。這回,用義肢狂奔救老翁,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的精神,也讓在場員警跟家屬十分感動,正能量溫暖人心。

(民視新聞/葉家君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