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瑪夏部落出身  林子偉要當下一個鈴木一朗
台灣好手林子偉如今在大聯盟發光,但是在赴美之前,奮鬥過程相當艱苦,林子偉是布農族人,出身高雄那瑪夏區,從小家境並不寬裕,2009年,他剛入選世界青少棒國家隊,就遇上莫拉克颱風侵襲南臺灣,林子偉家園全毀,依舊忍痛打比賽,隔年,他在世界青棒賽,一口氣拿下MVP等5項大獎,受訪時公開說,要成為下一個鈴木一朗。
更多新聞: 延續大聯盟美夢?傳落磯有意爭取一朗加盟

時任青少棒國手林子偉(2009.8.13):「害怕啊,傷心啊,痛苦啊,他們6、7天,5、6天沒吃東西了,希望他們趕快出來。」

黝黑皮膚和濃眉大眼都沒變,但臉上藏不住焦慮,這是2009年的林子偉,當時他在台中參加世界青少棒熱身賽,遇上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,家鄉成了重災區,過了6天,好不容易才和爸媽通上電話。
  
時任青少棒國手林子偉(2009.8.19):「爸爸你在哪裡啊,(岡山啊),岡山哪理的醫院。」

時任青少棒國手林子偉(2009.8.19):「土石流淹水我才嚇到,馬上打回家問一下,結果沒有訊號,收不到就開始難過,一開始真的太傷心了。」

家毀了,還好人都平安,心中大石終於放下,林子偉是布農族人來自高雄那瑪夏區,出身偏僻部落,父母得離鄉到台中山區工作,讓他從小養成勤儉持家的習慣,領到獎學金也都幫助家裡,儘管家境不好,上天給他運動天賦,協調性爆發力俱佳,國中球速就超過140公里,15歲入選世界青少棒國家隊,進入國內棒球選手搖籃高苑工商就讀,2010年幫助台灣青棒奪回暌違27年的世界冠軍,林子偉也一口氣拿下MVP等5項大獎。
  
時任青棒國手林子偉(2010.8.3):「我拿到這個獎我很開心,可以讓世界各國知道台灣選手也是很厲害的。」

鎂光燈閃個不停,林子偉在世界青棒賽的高水準表現,開啟了他旅美的契機,當時才16歲的他,已經把大聯盟傳奇視為目標。

時任青棒國手林子偉(2010.8.3):「(未來想成為下一個王建民嗎?),應該是下一個鈴木一朗吧。」

面對鏡頭靦腆說出自己的目標,如今林子偉登上大聯盟圓夢,10場比賽兩度3安打猛打賞,打破鈴木一朗紀錄,在拿到紅襪205萬美元的簽約金後,林子偉不忘本,捐出100萬元獎學金回饋母校高苑工商,希望有更多學弟,跟著他的腳步挑戰夢想。

(民視新聞/王薀琁、陳奎宏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