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留學看過來 開南大學和日方締結42所姊妹校
桃園開南大學鼓勵學生拓展國際視野,和日方締結42所姊妹校,不但邀請日籍老師來台交流,還和日本富山大學推出兩校雙聯學制,也就是學生赴日1年,就能取得台日雙學位,吸引許多大學生加入留學行列。

劍道比賽緊張刺激,雙方屏氣凝神,耐心的等待最佳出手時機,突然一個猛烈攻擊,讓一旁觀賽的學生,看得目瞪口呆。
  
身穿和服的日籍老師在前頭領路,一邊解說日本文化,大夥穿過日式長廊、或是在和室裡拿著扇子避暑,別有一番風味。
  
處處可見日本風情,桃園開南大學積極推動對日交流,不但有和日方有42所姊妹校,更和日本國立富山大學合作,只要學生赴日留學,就能取得台日雙學位認證,讓許多大學生爭取機會,拓展國際視野。
  

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:「那目前對日交流這個層次的話,我們在台灣應該是全台灣第一,那主要我們每一年派往日本的學生數,大概有100多個人那各個學校都有,公私立大學都有。」


學生:「收穫很大的部份就是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,那在那邊有遇到很多,其他學校台灣學生跟外國的學生,那我們都會藉由日文去做溝通,相對的我的日文就會變得很進步這樣子。」


鼓勵學生走向國際,同時姊妹校的日籍老師也會來台交流。加上開南校內,原有的249名外籍學生,再因新南向政策,加收350名越南學生,讓整個校園宛如小型聯合國,未來師生在學習之間,也能激盪出更多火花。

(民視新聞/宋弘麟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