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1年25億修整市容 初步驗收
北市觀光巴士上路,生意始終不太理想,除了各大景點,捷運、公車都能到,有人覺得也是因為紅、藍線沿路風景不優,無法發揮露天座位的吸引力,但其實,配合世大運,從2016年7月開始,北市府成立跨局處優化市容小組,要投入25億改善街道景色,今天(7月7日)初步成果驗收。
更多新聞: 台北變得「不一樣」!信義區現繽紛彩色空橋
從雙層觀光巴士頂看出去,市容盡收眼底,世大運只剩不到2個月,市府加緊推動沿線市容美化,要給代表團及遊客看到最美的台北。

搭乘的藍線觀巴途經北門、西門町等重要商圈,再到北美館,兼具城市文化景觀,從觀巴視野出發,副市長陳景峻沿路找問題。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:「未來像類似這種模式,中山南路這種模式,希望在台北市重要幹道,都會呈現分隔島路樹造型的美。」

從2016年7月開始,北市府編列25億公帑進行市容大改造,包含人行道、騎樓整平、還有重要道路的花草植栽,偏偏市民多半感受不大。

民眾:「景觀好像還好,沒什麼特別有感覺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人行道的優先權應該重於花草,有些花草感覺幾個月就重新翻過,就蠻浪費。」

觀光客:「我就覺得台北市裡面比較有生氣。」

倒是觀光客,都覺得台北街景還不錯,陳景峻也肯定,花費1年時間,整合各局處,成立的優化市容小組已有初步成效。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:「到目前為止我可以打80分以上,市民對市政建設要求越來越高,相對自我期許就越高,所以才有今天不怕人家檢驗的行動會議,如果自己不滿意,那市民怎麼會滿意。」

畢竟,觀巴所經景點,捷運、公車也都能到。最特別的就是露天觀巴逛北市,沿線風景能不能讓遊客留下感動印象。(民視新聞徐葳倫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