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臉丟大了 墾丁沙灘竟出現「黑水溝」
真是丟臉丟大了!屏東墾丁大街旁的大灣沙灘,居然出現了一條黑水溝,原來是污水溢流,沿著白淨沙灘,直接流進大海,不少外國來的遊客走近一看,真是嚇壞了。墾管處說,街丁大街有接管截流,但隨著雨季一來,污水就溢出來了。

旅遊達人吳建盤:「你看這藍天白雲非常好,墾丁非常美的地方,很美很美非常美,但是美中不足,有個東西你看一下,你很誇張這是什麼。」
  
白淨的墾丁大灣沙灘,居然出現了一條又黑又髒的黑水溝,污水直接排進大海,旅遊名人氣得拍下影片,痛批政府放任不管。

旅遊達人吳建盤:「你說暗管,我們就看不到,他就大剌剌的放出來給你看,這是有點誇張。」

旅遊勝地出現黑水溝,情況持續了好幾天,卻始終沒改善,尤其週五(7日)的墾丁,天空飄雨,來自墾丁大街的生活廢水,就這樣大剌剌的直接排到大海,不知情的遊客來到大灣沙灘,下水嬉戲,直到被告知,旁邊就有一條惡臭的黑水溝,這下子丟臉丟大了。

上海遊客:「因為我還覺得台灣蠻乾淨的,我還第一次知道這邊,有這種廢水可以直接排出來哦,我會比較擔心,如果知道這樣的話,我可能這個沙灘,就不會帶小朋友過來了。」

墾管處保育課技士陳信宏:「有做接管的動作,但是我們是用截流方式,可能有或多或少會沒有截流到的部分,可能就趁這個雨勢,就不小心溢流溢出來。」

墾丁污水系統建置不夠完備,看來遊客到墾丁玩水,只能自求多福。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