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拉利撞85號碼頭 修車費竟破百萬
一輛價值逼進2千萬的紅色法拉利458硬頂敞篷車,昨天(6日)深夜在高雄西子灣,疑似因為打滑,衝上人行道,自撞路燈,卡在港邊的駁坎,差點墜海,車身毀損,還波及停在岸邊的船隻,這輛法拉利,估計市價可能在1700萬左右,但車廠官方販售車款中,已經沒有這一款,因此修車費恐怕得花數百萬。
更多新聞: 絕版夢幻法拉利!拍賣價可望飆破13億台幣

巨大的引擎聲後,紅色法拉利直接衝上港邊人行道,撞斷路燈,駕駛和乘客下車查看,其他同行友人也紛紛停下車,趕來關心。
  
這起自撞意外,發生在週四(6日)深夜11點左右,法拉利駕駛和朋友相約到西子灣賞景,自稱回程時要閃避其他車輛,才打滑自撞。

新濱所所長張豐富:「自撞在欄杆那邊,還好駁坎有卡住車(沒墜海)。」
  
警方從監視器畫面研判,當時幾輛車車速都不慢,也因此,撞擊後,法拉利引擎蓋掀翻,車頭也撞凹,部分碳纖維配件破損,噴飛到岸邊停靠的船隻上。
  
法拉利458硬頂敞篷車,性能相當優異,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3.4秒,估計市價大約1700萬左右。不過,目前官方販售的車款已經被488取代。

駕駛自稱,車子是公司租賃的車,由於駕駛酒測値是0,警方沒有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但不只撞壞的路燈和港邊設施得賠,看看這艘停在岸邊被波及的船隻,修船費當然也要找肇事駕駛要。但最大的支出,還是這輛毀損法拉利的修車費,因為恐怕上看數百萬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頂級客瘋超跑 義大利千萬超跑登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