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豪宅傳大火 現場時有爆炸聲
台中市文心一路,一處社區的透天民宅,清晨6時發生火警,火勢猛烈,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,一對母女受困民宅,消防隊員冒險救出,兩人分別灼傷與嗆傷送醫。

台中七期內,一棟3樓透天厝竄出大火,不時傳出爆炸聲響。
 
火勢猛烈,夾雜大量濃煙冒出,直竄天際,附近鄰居發現後,有人報警、有人拿著滅火器,想試圖協助撲滅。

附近鄰居:「(一開始都有幫忙用滅火器撲滅嗎?)對,沒有用,太小支力道噴不遠,看到時,火都已經從1樓冒出來了。」

火苗延燒迅速,滅火器使不上力,大火竄燒,從1樓延燒到了3樓。

現場地下室,疑似存放有機溶劑,趕緊加派人車支援,擴大警戒。
  
消防隊員:「這煙有毒,要叫民眾退至警戒區外。」

火越燒越大,警消架雙節梯,想冒險爬梯,要從2樓高度噴水打火點,效果不彰,繼續爬上3樓,直衝火場拼了命。

台中市消防局六大隊組長沈建民:「60歲女性大約40%二度灼傷,另一名20歲女性輕微嗆傷。」

警消救出受困的一對母女,分別嗆傷與灼傷,所幸意識清楚,火勢在1個小時內終於撲滅。(民視新聞曾津衫、張士政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