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直營店人潮滿  經銷商生意慘淡淡
蘋果直營店來台灣開幕才1個禮拜,每天人潮都爆滿,週末假日想進去參觀還得先排隊,超高人氣,讓附近原本也賣蘋果手機的店家生意直直落,有店家透露,直營店開幕後,詢問iPhone手機的客人,至少減少了3成,還有經銷商因此收掉店面!

穿著藍色制服的員工,開心向排隊的顧客們擊掌歡迎,店內陳列的機台,早就塞滿了試用的人潮。
  
蘋果直營店,才來台灣開幕1週,熱門的程度,已經讓經銷商挫咧等。
  
從顧客的答案,就能知道原因,直營店主打所有商品來自原廠,連維修服務也都經過認證,直營店的落腳,直接衝擊走路不到10分鐘的松壽路,販售iPhone的電信門市,生意多少受到影響。

就連3C產品集散地的光華商場也受到波及,原本二樓的蘋果專賣店,早就拉下鐵門,在6月底悄悄搬走,經銷商和代理的生意都減少許多。
  
不過直營店雖然受歡迎,但所有的產品都是不二價,已經有經銷商看準這個弱點,端出促銷方案應戰,但能否穩住原有的市場,還得看消費者如何考量。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