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城祕境曝光!絕美海蝕洞藏9公尺深礁岩
一般的海蝕洞都是在海邊,但屏東車城有一個海蝕洞相當特別,居然在距離海潮線100公尺遠的礁岩底下,被稱之為「祕境中的祕境」,跟著當地化石生態工作者的腳步,帶你一起去探索這個從未曝光過的神祕仙境。

在車城後灣的這片礁岩底下,你很難想像居然藏著神祕的海蝕洞。
 
遊客跟著導覽員的腳步,爬下礁岩的洞穴,大約下到地下3層樓的地方,竟然是一片平坦的沙灘,小朋友立刻開心的玩沙。

生態導覽員林景文:「沙是從海底裏面打上來,也從山上那邊一部份沖下來,匯集在這個地方,這邊有一點貝殼的成份,跟珊瑚礁的成份在。」
  
生態導覽員林景文:「來,進來了你看。」

再往裏頭走,眼前出現了第一個海蝕洞,水深不是很深,小朋友還能走過,接著第二個海蝕洞更大更深,退潮時水深還到大人的胸部,有遊客立馬游起泳來。

遊客:「非常神祕、非常隱祕,別有洞天,那種人間仙境的感覺。」

生態導覽員林景文:「漲潮時候大概是2公尺這裏。」

這裏的水質相當清澈沁涼,陽光微微透進來,水面上波光粼粼,美麗而神祕,頭頂上則是隆起的珊瑚礁,宛如是一條地底下的河流,連外籍美語老師也忍不住泡在水中,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一般的海蝕洞都是在海邊岩岸地區,這裏的海蝕洞卻藏在地底下,相當難得一見。歷經百萬年來的海水侵蝕、風化,形成了這個特殊景觀。在恆春當地研究化石生態的林景文,意外發現到它,透過生態導覽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之美,大自然的神奇之作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