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歌也要解嚴嗎?獨派及民進黨全代會提連署
7月15日是台灣解嚴滿30周年的日子,獨派喊出「軍歌解嚴」,希望蔡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令,包括有「崑崙山」、「中國」、「中華」等歌詞的軍歌,都不宜再唱,將發起連署,和民進黨黨代表共同在全代會上提案。

不管是空軍軍歌的「崑崙山」,還是我愛中華的「中華兒女」,我國軍歌的歌詞內容,都是充滿大中國思想。

傘兵進行曲、海軍官校校歌,也3句不離中華、中國,如今解嚴即將滿30年,獨派人士創立新國家戰線,希望「軍歌解嚴」,台灣國軍,別再唱這些軍歌了。

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:「唱軍歌心是台灣嘴巴是唱我愛中華,遨遊崑崙上空,所以這就是敵我不分嘛,對當兵的人也很痛苦很矛盾,所以我堅持軍歌一定要解嚴,不用修法、不用制憲、不用公投,她(蔡總統)只要有意思有心,就可以軍歌解嚴。」

不用修法、不必修憲,獨派認為,轉型正義從軍歌開始,蔡總統只需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令,就可以做出改變,「台灣國」創辦人王獻極,更要發起連署,和去年(2016年)曾在民進黨全代會上,提案「撤廢中華民國」的民進黨代表李啟維,共同在今年(2017年)的全代會上提案,要求改掉軍歌,改唱和台灣相關的歌曲。

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《台灣翠青》:「太平洋西南海邊,美麗島台灣翠青。」

去年(2016年)撤廢中華民國的提案,黨主席蔡英文送交中執會後,沒有下文,獨派再接再勵,力主軍歌台灣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