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駛注意了!「開車門」害摔 最高可罰3600元
被機車騎士視為「地雷」的,莫過於路旁臨停車輛,無預警開啟車門。今年(2017年)5月,新北市蘆洲,就曾發生一件類似車禍,當時機車騎士,撞上路旁車門,彈飛到鄰車引擎蓋上。特別提醒大家,從7月1日開始,開車門導致車禍,最高可罰3600元罰鍰。
更多新聞: 又是開車門奪命!5歲女童被輾斃

打擊犯罪的動漫英雄,百米衝刺、蓄勢待發,沒想到...。

英雄變狗熊,瓦解氣勢的神秘力量,叫做「突然開車門」。警政署拍創自短片,提醒大家開車門千萬小心,因為類似車禍與糾紛,不時在街頭上演。像是今年5月份,一名駕駛人開車行經新北市蘆洲,對向一台機車朝他騎過來,冷不防被路旁開啟的車門暗算。

機車騎士整個人,撞飛到他的引擎蓋上,三方調解沒下文。

蘆洲警延平派出所長許文福:「事故當時雙方已經有和解,另外車殼有受損的部分,因為是屬於民事的官司,我們當時也有轉介調解委員會。」

類似的「開車門突發」,2012年到去年,一共發生1萬3千多件,其中包含死傷。去年交通處罰條例新增條款,從這個月1日開始,未依規定開關車門肇事,可處1200元到3600元罰鍰。而蘆洲這件事發生在今年5月,不適用新法。

蘆洲警延平派出所長許文福:「左邊車門用右手開,右邊車門用左手開,並注意後方來車。」

慎防開車門釀禍,口訣很好記「反手開、轉頭看」,開啟車門一夾縫,確認沒來車,再開門下車。不只能遠離危險,也不會成為,機車騎士眼中的地雷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