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味先再出包!回收沒銷毀 居民抱怨好臭
老字號零食「蝦味先」,5月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,震撼全台,製造商將全系列產品停產下架,但回收的7萬箱食品全部露天堆放在高雄市的大寮廠房空地,等候主管機管允許銷毀,但是經過日曬雨淋,飄散出臭味,引發附近居民不滿。
更多新聞: 「麒麟潭」奇臭無比!原來是高溫讓「這個」腐敗發臭

蝦味先工作人員,把被雨淋壞的紙箱,一一拆開,裡頭清楚看到,全都是被停產下架的零食,鏡頭拉開看,更驚人,蝦味先大寮廠區內的空地,7萬箱的回收產品,堆的就像小山一樣高,經過日曬雨淋,已經飄散出臭味,引發附近居民有些不滿。

  
老字號零食「蝦味先」今年5月,遭民眾爆料,被查出至少5種產品使用過期原料,製造商裕榮公司為挽救商譽,將全系列產品停產下架,88歲的負責人洪宗喜以500萬交保,衛生局也勒令裕榮公司暫時停業,要求6月底之前回收產品。
   
裕榮食品總務謝先生:「回收的報告已經呈報給衛生局,他是告訴我們會在7月底才會過來回收,回收執行銷毀的狀況,(你們覺得什麼時候銷毀就可以?)我們是希望越快越好。」
  
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李欣南:「他的銷毀計畫書是不夠完備的,所以本局也在上週的時候,以函文的方式,請他提具完整的銷毀計畫書。」
  
高雄市衛生局,一早大批人馬再度來到蝦味先工廠內稽查,再回收的食品附近不斷走動,針對堆放傳出的惡臭,環保局6月就以空汙法,開罰10萬到100萬元。只是天氣越來越熱,以及7月颱風季來臨,這些該銷毀的產品到現在還沒銷毀,堆積如山的「蝦味先」產品,可讓附近居民擔心,可能成為環境汙染的未爆彈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