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幹譙嬤」半小時前才苦勸...重機騎士仍自撞丟命
嘉義台3線大埔路段,昨天(9日)又發生重機騎士過彎失控,撞上水泥護欄死亡的意外。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,大埔這裏有個「幹譙嬤」,每次重機呼嘯而過,她就會衝出來大罵三字經,要大家騎慢一點。昨天(9日)車禍發生前,幹譙嬤也曾經提醒車友要騎慢一點,沒想到話才說完半小時,就出事,讓幹譙嬤很難過,說現在的年輕人「像牛一樣」,講不聽。

一台重機,失控撞上橋旁的水泥護欄,29歲的蔡姓騎士送醫不治,路旁還停了好幾輛重機,都是同行的車友,假日車隊到嘉義大埔機遊,沒想到回程卻少了一個人,消息傳到大埔幹譙嬤的耳裏,很心疼。

大埔幹譙嬤陳富:「人很難過,不知道有沒有老婆孩子。」

其實就在車禍發生前半小時,阿嬤才勸過車友不要騎那麼快,沒想到還是發生不幸。

大埔幹譙嬤陳富:「我就說你要騎慢一點,不能騎快喔,這幾年在講(車友)都會聽,現在的(車友)愈牛,像牛一樣講不聽。」

嘉義大埔台3線,山路彎彎曲曲,被重機車友視為聖地,享受過彎壓車的刺激感,每到假日就會有大批重機車隊上山,但重機飆馳也造成不少車禍,在312公里處開柑仔店的大埔阿嬤,就經常衝出來飆罵三字經,卻意外爆紅。

幹譙嬤三字經不離口,惹得重機車友哈哈大笑,還故意來給阿嬤罵一下才過癮,但幹譙嬤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。

大埔幹譙嬤陳富:「你是怎樣可惜你父母親養你到這麼大,來這騎車萬一怎麼樣那麼不值得。」

阿嬤現在已經80幾歲了,腳痛不太能走,因此也比較少到馬路上去飆罵,她的苦口婆心就是希望重機車友愛惜生命,別讓父母親擔心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