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怎麼有槍!」 嫌改造槍枝 器材藏在鄰居家
台北萬華1名男子,只有國小學歷,上網自學改槍,擔心改造的槍支跟工具被警方發現,竟然突發奇想,把器材都藏在隔壁鄰居的住家頂樓,結果被鄰居發現報警。
更多新聞: 為繳車貸鋌而走險!男憑著水電工專業改造槍賺黑錢

刑警坐在超商門口埋伏,發現嫌犯蹤影,立刻上前盤查,沒想到對方拔腿就跑,才跑沒幾步,就摔倒在地,當場被員警制伏。


男子不停哀嚎,說自己手痛,使出苦肉計,但根本沒用,因為警方現場就在他車子的後車廂,搜出1把改造手槍,還有7顆子彈。


萬華分局偵查隊長蔡坤益:「民眾向警方報稱,自家頂樓有廢棄物品堆置,後來查看發現是改造槍械工具,我們警方到場之後,立刻封鎖現場鑑識,並且清查附近的治安顧慮人口。」


原來早在幾天前,台北萬華警方接到民眾報案,說自己家裡屋頂竟然有大批改造槍枝工具,甚至還有火藥、槍支半成品等,儼然小型兵工廠,警方鎖定這名38歲胡姓男子,發現他從自己住家,爬過隔壁的鐵皮屋頂,把器材全都藏在鄰居家中,男子說是怕老母親擔心,以為這樣藏就神不知鬼不覺,但器材上卻被警方驗出他的DNA,男子想賴也賴不掉。

移送過程一路回嘴否認,警方調查有毒品及槍砲前科的男子,只有國小畢業,卻因為有興趣,上網自學改造槍支,甚至還自己畫結構圖,為了躲避追查,藏在鄰居家,這下反而人贓俱獲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