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錢消暑好去處!雲林古坑這裡免費游
炎炎夏日,玩水也有省錢方案!雲林古坑鄉立游泳池,暑假期間,開放讓鄉民完全游免費,不但聘請救生員,而且每天每小時檢測水質,玩得開心又安全。

天氣這麼熱,玩水最消暑,古坑鄉公所延續好政策,從7月開始,免費開放游泳池兩個月,大人安心,小孩開心。
  
民眾:「(喜歡來這邊嗎?)喜歡,之前有教練來教都是免費的,看能不能延長至晚上更好,因為現在夏季(白天)很熱。」

7、8月從早上開到傍晚,每週一休息清洗,泳池有遮陽網,每個小時都會檢測氯和酸鹼值,確保水質安全,原則上,只要沒有到人滿為患的情況,其他鄉鎮來的也OK。

民眾:「(你們是古坑居民嗎?)不是雲林的,(外面游泳池多少錢?)100、150元。」

經營游泳池成本高,尤其公立的很常關門大吉,難得有免錢可以游,不去太可惜。

古坑鄉公所課長盧瓊枝:「原則上會排2~3名救生員在泳池邊,每年經費約20幾萬元。」
 
夏天是玩水季節,為了避免孩子去野溪,容易發生溺水意外,古坑鄉打造安全戲水環境,住附近真的要多加利用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