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!加拿大航班逆向降落 差點釀史上最大空難
一架從多倫多出發,飛往美國舊金山的加拿大航空,日前差一點製造出史上最大空難。這架加航759號航班,竟在降落時,逆向飛到滑行道上,而當時滑行道上有4架滿載的航班,正在排隊等待起飛。
更多新聞: 美空難意外/美軍用運輸機墜毀 5機組員罹難

退役機師不敢想像,如果滿載著140人的加拿大航空、當時沒有確認,一路下降,最終勢必撞上滑行道上、等著起飛的4架分別滿載著200人到400人的客機。

美西時間7日晚間,從加拿大多倫多飛往美國舊金山的加航759班機,就在準備降落時,竟逆向朝著滑行道飛去,所幸包括加航、舊金山國際機場塔台、及當時等待起飛的客機飛行員,都及時發現狀況異常。

(聲音來源)加拿大航空飛行員:「這是加航759航班向塔台確認,我們看到跑道上有燈光,確認一下可以降落嗎。」

(聲音來源)舊金山國際機長塔台:「加航759航班,確認28右跑道可降落,28右跑道只有你別無他人。」

(聲音來源)其他航班:「那個傢伙要去哪裡啊,他在滑行道上。」

(聲音來源)舊金山國際機場塔台:「加航重飛。」

(聲音來源)加拿大航空飛行員:「加航759航班正在重飛。」

(聲音來源)舊金山國際機場塔台:「加航759看起來你在滑行道C那裡排隊喔,飛向280爬升高度維持3千...。」

(聲音來源)聯合航空飛行員:「我是聯航,加航正對著我們飛過來。」

(聲音來源)舊金山國際機場塔台:「是的我看到那傢伙(加航)了。」

真的是驚險一瞬間。加航原本已經降落,低到與地面兩架客機,高度差距不過30公尺,收到塔台重飛的指示後,立即開始拉高,飛過第4架客機時,高度總算拉到121.9公尺。

退休機師迪茲:「我不知道是機長在飛或是副機長,不知道他們有多累,飛了多久疲勞到發生這樣的情況...。」

退休機師也表示,其實機場跑道、滑行道上的燈光設計各有不同,目的就是要讓飛行員能夠辨識。只不過,竟還是險些釀出史上最大空難。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、FAA已對此展開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捷藍客機降落波士頓 意外滑出結冰滑行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