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駝也熱昏!變身「龐克風」清涼一夏
天氣越來越熱,動物園最怕動物熱昏、曬壞了。很多動物會自己換毛,唯獨來自高原的羊駝,毛只會越長越長,但最近他們換了新造型,成為園區人氣王,原來保育員幫牠們剃毛改,脫去厚重毛外套,只剩頭角有毛。小朋友興奮直呼,好像龐克搖滾風格,超前衛。

小朋友:「羊駝過來。」


小朋友拿手機,半蹲在護欄前,要捕捉羊駝最帥氣照,因為這羊駝看起來好像跟之前不太一樣,整隻羊煥然一新。


小朋友vs.記者:「牠的脖子毛被剃掉了,(牠剃了毛有更可愛嗎),有點像小瓜呆。」


小朋友vs.記者:「超醜,(超醜喔),對。」


因應夏天,台北市立動物園幫園內8隻羊駝剃毛,清涼一夏。原本長這樣,毛茸茸超可愛,現在長這樣,只剩下頭部跟腿部留下一點毛髮,頭還長的得很像麥克風。

但牠們顯然不以為意,反而很開心,還被小朋友說,這羊駝好龐克搖滾。其實羊駝又名駝羊,大多在高原生活,天氣涼爽,他們不會脫毛,只會越長越長變成一團毛球。到了台灣實在不適應悶熱天氣,之前還因為沒剃毛,有幾隻直接熱昏。

動物園保育員游婉鈺:「今年就要4月就開始剃了,因為今年超級熱,然後要看牠毛生的狀況,牠毛大概長到2公分左右,就會幫牠剃,所以一年要剃個2到3次跑不掉。」


聽到羊駝要出巡,小朋友們馬上聚集,一邊摸一邊尖叫還要邊拍照,即使羊駝引進台灣好幾年,仍然坐穩動物園的高人氣寶座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