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台灣!櫻花妹自薦加入新竹動物園
新竹市立動物園最近來了一位新員工,是位日本女孩Yumi,她原本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工作,之前兩家動物園相互交流時,喜歡上了新竹市立動物園,於是毛遂自薦。她不只有多國動物園實習經驗,還精通4國語言,加入新團隊後,她不僅幫忙翻譯許多外國資料,更積極投入動物園的改造計畫。

兩手拿著樹葉,一邊餵著羚羊,一邊用日文和牠們對話,這位長相可愛的日本女生,就是新竹市立動物園,80年來的第一位外籍員工。

不只細心照顧動物,岡元友實子Yumi,還是動物荷爾蒙分析的專家,會來到新竹動物園,全都是因為一封從日本跨海來台的熱血求職信。

竹市立動物園研究員岡元友實子:「剛好去年跟上野動物園簽協定,而且我本來很喜歡台灣,所以跟市長寫信,那幸好他同意所以就來了。」

2016年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締結友好協定時,精通日、韓、中、英4種語言的Yumi就居中協助聯絡,熱愛動物的她自告奮勇,加入新竹動物園的改造計畫,才26歲的Yumi,足跡已經遍布許多國家的動物園,有豐富實戰經驗。

竹市立動物園研究員岡元友實子:「規模雖然很小,但是主要遊客就是當地人,希望新竹的民眾,也可以了解野生動物的重要。」

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:「她在其他國家的動物園,都有非常好的豐富的動物園的一些管理,或是一些改造的經驗,所以我們這次要借助她的長才,能在我們新竹動物園的改造計畫。」

儘管才到任1個多月,Yumi每天運用所學,還提供上野動物園的再生經驗,成為新竹動物園建設「類棲地」的得力幫手,希望可以幫忙行銷她最喜愛的動物園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