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嚴滿30週年 獨派:軍歌也該解嚴
7月15日就是台灣解嚴滿30周年的日子,日前獨派喊出「軍歌解嚴」,希望蔡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令,不再唱包括有「崑崙山」、「中國」、「中華」等歌詞的軍歌。今天(7月12日)台灣國號召群眾到民進黨中央黨部,給執政黨壓力,要求將軍歌要加入台灣元素,作根本性的改變。

不管是空軍軍歌的「崑崙山」,還是我愛中華的「中華兒女」,我國軍歌的歌詞內容,大多充滿大中國思想,也引發獨派不滿,認為台灣即將解嚴滿30年,台灣軍歌也應該解嚴。
   
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:「前兩天馮世寬跟大家講說,我們要為中國的國軍歡呼,此話一出眾人錯愕,我們覺得這個影響實在非常大,我們追根究底我們發現,軍歌恐怕是一個亂源之一。」

獨派不滿國防部首長竟出現如此口誤,加上先前退役上將夏瀛洲曾說,「不分國軍共軍,都是中國軍」,還有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訪中,大唱中國國歌,讓人質疑在軍中的大中國意識不滅,很可能是因為每天在部隊傳唱的軍歌,充斥大中國意識型態。

獨派團體:「建國的腳步漸漸逼近,咱著愛有信心。」

穿軍服、用台語大唱作曲家王明哲的「台灣魂」,獨派團體認為軍歌要有台灣主體性,政府力推的轉型正義,就從軍歌開始,只要蔡總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令,就能完成。

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:「如果軍人每一天,耳熟能詳的軍歌,完全沒有台灣意識的話,怎麼可能當敵人來的時候,他願意為台灣這塊土地,拋頭顱灑熱血,軍歌一定要有一個根本性的,在歌詞上面,甚至整個加入台灣的元素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:「我想台灣是民主國家,表達不同意見是常態,也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針對部分社團他們所表達的,我們沒有評論。」

民進黨低調以對,獨派可不會停手,台灣國計畫發起的連署,持續進行,目標鎖定全代會上提案,力促執政黨修改軍歌,建立具有台灣魂的台灣軍隊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