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俊瀚亞錦賽奪金 拿到金牌的感覺是...
田徑好手楊俊瀚,在亞錦賽為台灣拿下首面金牌後,受到相當大的關注,連他自己也感到很驚訝,他接受民視專訪時說,真的沒想過這面獎牌對台灣這麼重要,未來他想要代表台灣拚戰奧運。
更多新聞: 楊俊瀚200公尺破全國紀錄 向俊賢獲亞運門票

位於第8道的楊俊瀚,在田徑亞錦賽大步跨出步伐,比賽結束多天,楊俊瀚回想起來依舊熱血沸騰,楊俊瀚以20秒66的成績,在200公尺決賽,跑出台灣在亞錦賽史上的第一金,成為亞洲第一,他自己也感到驚喜。
 
田徑選手楊俊瀚:「當下就是很興奮很開心,自己心裡不知道說,原來這面獎牌這麼重要。」

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拿下金牌,在我國田徑史寫下新頁,進步的動力,就是20歲的楊俊瀚在每一次的練習,都很在意自己能不能更上層樓。
 
田徑選手楊俊瀚:「(上國中後)開始會很緊張,不知道下一場,會不會跑得跟現在一樣好,每當訓練到最後,教練會說最後一趟,心理都會很掙扎,一直跟自己對話。」

生理狀況和意志力拉扯,尤其辛苦,但看到這一刻。

主持人:「楊俊瀚。」

站上台除了成就自己,也代表台灣揚威國際,一切都值得,楊俊瀚短期首要目標,就是在世大運把獎牌留在國內,而更長遠的期許,他講得靦腆。
 
田徑選手楊俊瀚:「先拚明年2018的亞運,希望可以闖進決賽,然後之後就是世錦賽跟奧運。」
 
這回凱旋而歸,只是一個逗點,台灣最速男的目標,還想要超越自己,挑戰全世界。(民視新聞莊順發、謝耀德、王薀琁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