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人結怨?半夜炸雞店被丟燃燒塑膠瓶
台中市南屯區三和街晚間12點多發生一起疑似縱火案,有住戶回家發現,一間已經休息的炸雞店門口有一個塑膠瓶罐正在燃燒,趕緊滅火,一開始用水結果撲滅不了火,才趕快去借滅火器,很快的撲滅火勢,聞訊趕到的炸雞店老闆說,店才剛開幕生意也不好,不知道哪裡跟人結怨。

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的騎樓地板,有被火燒過的痕跡。晚間12點多,樓上的住戶回來,就看見地板有個裝有不明液體的塑膠罐正在起火,趕緊拉水管灌救。
  
樓上住戶:「我本來想說是燒金紙之類的,但是味道不對,後來仔細聞是塑膠味。」

結果火沒撲滅,三個人才趕緊又跑去借滅火器,三個熱心民眾一度被以為就是放火的人,急忙的澄清自己是樓上的住戶。而警消根據現場不明物體裝在瓶子燃燒研判,這可能是一起縱火案。
 
中市消防南屯分隊長謝嘉益:「是有一個瓶罐,裡面是不是有助燃劑,這個還要鑑定。」
  
起火的騎樓是一間炸雞店,店老闆獲報也趕來,他說自己的店剛開不久,還在養客人的階段,不知道哪裡跟人結怨。而好險民眾及時發現撲滅沒有再往鐵門裡面燒,讓災害範圍縮到最小。警方也要調閱監視器找出疑似縱火的嫌犯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