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美的風景!國中生被撞飛倒地  路過民眾這樣做
彰化縣鹿港國中一位要升二年級的男學生,疑似騎腳踏車闖紅燈,遭橫向一輛貨車直接撞上,男學生當場被撞飛倒地,路過民眾幫忙報警、擋車、撐傘;一旁工地施工人員,還拿出三角錐協助指揮交通。幸好學生送醫後,並沒有生命危險。

鹿港國中校門口前的十字路口,一名國二男生,騎著腳踏車,沒有注意到紅燈,搶快衝出馬路,遭藍色貨車撞個正著,整個人往前彈飛到馬路上。

這一撞,腳踏車捲進車底下,學生彈飛3公尺,倒地不起,撞擊聲把附近民眾都嚇到,大家紛紛跑出來看,只見男學生倒在雙黃線上,一動也不動,路過民眾有人停車協助擋車、有人幫忙報警,一旁工地施工人員,甚至還拿出三角椎,協助指揮交通,還有人幫他撐傘擋太陽,所幸男學生送醫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福興消防分隊小隊長梁仁城:「初步檢查的部份,是他背部有擦傷,然後頭部有頭暈的現象。」

這起車禍意外,發生在12日下午1點多,這個男學生暑期輔導下課回家後,又跟同學約好要回學校打球,過馬路時還沒等到綠燈,就衝出馬路,當時剛好又有一輛白色貨車擋在前面,藍色貨車駕駛反應不及,直接撞了上去。

鹿港國中校長吳柏林:「根據對方(貨車司機)的說詞是,小朋友是從被車子擋住以後,突然間左轉所以造成了,對方來不及煞車。」

幸好貨車車速不快,加上附近的民眾,大家發揮愛心,男生緊急送醫後,只有頭暈、背部擦挫傷,沒有大礙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