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沙島低壓恐成颱 氣象局:8月可能達高峰期
這幾天真的讓人熱到受不了,台北今天(13日)最高溫來到35.8度。氣象局說,儘管南沙島海面正有個熱低壓,可能成為今年(2017年)第4號颱風「塔拉斯」,但影響台灣機會不大,周末全台持續高溫炎熱。倒是因為7月颱風生成數量少,8月可能颱風密集發展,氣象局正密切觀察!

太陽高高掛,整個大台北就烤爐一樣,路上行人不論是洋傘,還是遮陽薄外套,還是感覺擋不住毒辣的太陽,最高溫飆到35.8度。

不過,在南沙島附近海面上,已有一個熱低壓正逐漸增強,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(2017年)第4號颱風「塔拉斯」。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:「未來的移動是比較朝北,往海南島方向移動,所以距離台灣有比較遠的情況,不過在北上的過程還是會,帶一些南邊的水氣上來,預計在16、17日這兩天,台灣東南部迎風面地區,會有一些短暫陣雨出現。」

「塔拉斯」影響台灣機會不大,至少周末全台依舊晴朗炎熱,不排除出現36度高溫。下週一(17日)開始,才會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有機會透過大雨稍稍降溫。

但7月在統計上,應該要有3~5個颱風生成,到目前卻僅有1個,有專家已經警告,小心8月颱風密集出現!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:「7月太平洋高壓強度,應該是比較偏強的情形,也造成在南邊的熱帶擾動,發展數量會比較少,也比較不利颱風發展,預計到了8月以後,應該是會比較正常一點,颱風數量應該到時候,就會有比較增加的機率。」

氣象局坦承,有這樣的可能,將會持續密切觀察。在沒有颱風攪局的情況下,也提醒民眾,最近從事戶外活動千萬多防曬、補充水分,別讓自己熱昏了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