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天空步道修好了 未來這些要管制
花蓮豐濱天空步道,試營運不到半個月,傳出遭到蓄意破壞,造成玻璃破裂。進行緊急搶修,上午8點重新開放,遊客一早迫不及待來走步道,認為玻璃修復舊好,不擔心安全性的問題,而未來公所除了將增派人員在現場管制,也將在步道上面架設監視器設備也防制破壞事件再次發生。
更多新聞: 站上去需要勇氣!天空步道「崗山之眼」4日試營運

  

花蓮天空步道玻璃修復後,上午棧道重新開放,雖然前一天破璃才被敲破,但似乎沒影響到遊客興致,一大早人潮絡繹不絕。只不過擔心事件重演,有人連拐杖都高高拿在手上,深怕不小心戳破玻璃了。


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:「它是三片交合玻璃黏在一起,所以它的安全沒有疑慮,下層的兩片都是完整的。」
  
公所不斷強調玻璃本身是安全的,整座棧道可以載重230人,安全考量下,管制每次只能20人通行,強度耐受度絕對足夠,但是再怎麼堅固都禁不起人為破壞,所以未來包括雨傘等尖銳物品,都將管制戴上步道。


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:「目前我們先做人員的增加,來做遊客的勸導,監視系統今天也會進駐在角落,會加強視角的監控。」
  
沿著天空步道走,花蓮海景盡收眼底,一開放立刻成為熱門景點,不料,才剛開放半個月就遭到破壞,考量到民眾安全,除了安全設施做到滴水不漏,對於沒有公德心的遊客,也應該嚴懲,防止破壞再度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