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打「技藝專精」台東高商回歸技職教育
少子化浪潮來襲,學生也越來越少,台東10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,今年就只有台東女中招滿學生。因此,台東高商為做出區別,已經獲得教育部核准,要把「綜合高中科」回歸到技職教育體系,改設「廣告設計」和「應用英語」科,打出技藝專精的口號,學生、家長都樂見其成。
更多新聞: 新北技職體驗再加分 添海事水產新課程

報到日這天,台東高商擠滿了要辦理入學的新生,他們全是熱門科系「資料處理科」,以及「商業經營科」的高一新鮮人,東商今年錄取新生319人,錄取率接近90%,學校打出「技藝有專精職場無敵手」的口號,要讓學生畢業即就業。

不過少子化浪潮來襲,台東高商的「綜合高中科」,今年卻只錄取了109人,雖然和往年一樣有70%水準,但也讓校方警覺,應該要和台東女中、台東高中,兩所在地傳統高中有所區別,因此特別向教育部申請,明年要將綜合高中科,改設為「廣告設計」和「應用英語」科,以培養符合在地特色的「觀光人才」,己經獲得教育部核准。

台東縣共有10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,今年卻只有台東女中滿招。台東高商校長說,學生只會越來越少,未來招不滿學生的情況還會持續,學校會更積極規劃,做好教育分流,提供台東子弟更好的學習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