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廠也能喝咖啡 共享店面好處多
傳統產業和文創結合,讓小店也能創造高效益。新北市新莊區,有一家汽車百貨維修廠,和甜點咖啡店一起共享店面,甜點咖啡店業者不只能省下租金,還有穩定修車的客群,短短半年,營業額就翻了一倍;而維修廠也明顯多了年輕客人,達到互相拉抬的效果。

咖啡店的手工提拉米蘇,灑上可可粉,用香菇蛋白塔點綴,超級卡哇依;還有抹茶蛋糕,搭配手工鮮奶油幕斯,放點開心果點綴,要擄獲少女心。

蛋糕必搭的飲品,招牌紅糖拿鐵,拿奶泡畫出大大的腳掌,讓年輕女孩急的拍照,要打卡上傳。

民眾:「很可愛也滿有創意。」

民眾:「結合汽車保養跟咖啡廳,像是男生可以帶女朋友來,女朋友不會覺得說保養車,還要浪費一小時。」

卸下輪胎,確認胎壓沒問題,原來這家咖啡店,還有汽車維修的服務,有車主要保養,就可以在咖啡店休息,打發時間!

車主:「不會有汽油味,還會有咖啡香,也有冷氣可以吹。」

看看月租金3萬多元,20坪的空間,室內有15坪,其中8坪是咖啡廳,最多可以坐到15人,旁邊7坪則是汽車百貨,機油、剎車皮應有盡有,外頭5坪則是維修廠,一次保養兩台車不是問題。原來業者張先生和女友,有創業開咖啡店念頭,就和經營維修廠的爸爸合作,一起共享店面。從初期每月不到100個客人,現在增加到近400人;短短半年,營業額飆漲一倍。

業者張先生:「不但可以省下3萬多租金,也可以互相吸引到不同族群,修車客人來喝咖啡,是大概20%到30%左右。」

看看外頭短短100多公尺,有7、8家汽車維修廠,競爭激烈。維修咖啡店卻靠著甜點咖啡香,吸引不少年輕客群上門。傳統產業和文創的結合,讓小小一家店面異軍突起,也隱藏不少生意經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