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處停車場野狗會啃車 車主好火大
台北市公有地府前地下停車場,竟然出現野狗肆虐。一名車主6月把愛車放在停車場,沒想到隔天被通知車子遭破壞,不但全車板金都被抓花,連輪框、車罩都被咬壞。調閱監視器更發現,是兩隻野狗攻擊,但長達6個小時,都沒有管理員制止。業者事後也不願賠償修車費,讓議員氣得質問,這樣的危險停車場到底誰敢停!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:「為什麼台北市經營的停車場,會變得這麼的恐怖。」

一隻黑色狗狗出現在台北市府前地下停車場,先在灰色休旅車附近不斷徘徊,一眨眼功夫,立刻跳上車頂,還呼朋引伴。只見兩隻黑狗對休旅車又咬又啃,車子沒多久就面目全非。

受害車主吳先生:「看到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傻眼,因為停在台北市政府底下的停車場,應該是全台灣最安全的停車場,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情,如果今天狗不是咬車子,而是要到我的太太跟小孩怎麼辦。」

車主又氣又無奈,指著支離破碎的輪胎罩,全車的板金也成了大花臉,全是狗啃咬的痕跡。6月16日他將車停放在停車場,沒想到隔天下午被通知車子全毀了!

受害車主吳先生:「當下我有詢問停車場管理員,他們跟我講說最多給2000元慰問金,但是我的車損10萬600餘元,2000元我真的沒辦法去接受,野狗這樣咬我的車子,是不是你們人員巡場有失職,今天是你的環境造成我的車損,難道你們也不賠嗎?」

吳先生質疑當天早上9點,就有其他民眾目睹野狗出沒,還拍照上爆料公社,但停車場卻是在12點半才發現、一點半聯絡上他。他3點趕到現場時,仍見兩隻野狗在車旁徘徊,質疑3個小時沒人巡邏、6小時內都沒人處理!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:「到底有沒有落實巡場,從早上9點民眾看到,到他們12點才發現,這中間3小時他們有沒有落實巡場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vs.北市府委外停車場代表郭主任:「你們那天有驅趕嗎?狗有攻擊性,所以你們驅趕連開車按喇叭都沒有,這不是這樣講啦,我想至少我們有在那邊監視他。」

委外業者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,但記者實際到停車場查看,發現就連收費員都在打瞌睡,明顯管理鬆散。儘管現場有貼出不負責保管的公告,但消保官認定業者沒有善盡維護環境之責,要求必須賠償,否則下次有誰還敢把車子放在這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周辰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