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首例!空拋腐肉餵老鷹遭取締
基隆市府為保護二級保育類動物,俗稱老鷹的「黑鳶」,在海洋廣場設了多面「禁止拋丟餵食」的告示牌。沒想到一名男子卻屢勸不聽,昨天(13日)又帶著整袋雞肉,撒向基隆港,吸引整群黑鳶追食。動保所祭出鐵腕,將他函送偵辦,也創下民眾在基隆餵食老鷹遭法辦的第一例!
更多新聞: 屏東「飼料姐」愛餵鳥 鳥糞滿地引發公憤

多次在基隆海洋廣場空拋碎肉,吸引老鷹盤旋,趁機拍照的林姓男子,這回又被警方當場抓包。不服員警取締,男子情緒激動,數度咆嘯。

其實從去年初開始,海洋廣場就矗立起大大的「禁止拋丟餵食野生動物」告示牌,但不少攝影愛好者仍視若無睹。為了捕捉整群老鷹飛來追食畫面,動不動就扛著整袋碎肉來空拋,卻不知道這樣對本身具有獵食性的野生動物來說是種傷害。

俗稱老鷹的黑鳶,除了是「基隆市鳥」,更是「二級珍稀保育類動物」。此次基隆市動保防疫所祭出鐵腕,首度將餵食者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就是為了遏阻攝影者一再空拋餵食老鷹的歪風。

根據基隆野鳥學會統計,基隆北海岸一帶的黑鳶,族群、數量都呈現自然增長,民眾不必擔心老鷹食物缺乏。但像這樣一再忽略禁止餵食警告,只為「誘拍老鷹」滿足拍攝慾望,不僅觸法,無形中更破壞了平衡的生態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