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F接機25週年 單機特技精彩開場
我國自行研發生產的IDF戰機,到今年已經接機25週年,空軍舉行活動紀念這個日子,包括了精彩的飛行特技,還有編隊衝場。而當年首批試飛的老飛官,也回來見證歷史。

現場司儀:「代表我空軍陣容,老師卓越的貢獻與訓練,請揮揮雙手。」

5架IDF戰機編隊衝場,聲勢驚人,為精彩的單機特技,暖身開場。

現場司儀:「請大家為這魔鬼筋肉人,來點熱情的尖叫聲吧,準備好了嗎,建立坡度開始帶桿。」

如同在空中甩尾,飛行員承受9G重力,進行急轉彎;或是翻轉地平線的古巴8字,華麗特技,展現IDF在中低空的靈活性能。IDF戰機,今年接機25週年,這款國機國造的驕傲,是現役戰機妥善率最佳,也是空防的堅強戰力。

IDF戰機飛行員劉世博中校:「試飛經國是民國94年的時候,我想在空電及雷達方面,都做了相當不同的提升,在整個賀德上的顯示,也是做了相當多的改進。」

空軍司令沈一鳴,親臨清泉崗基地,和測試開發的前輩們一起合照,見證歷史。主舞台旁,漆著教練機塗裝的,是IDF的原型機。而當年的首批試飛官,也回來看看老戰友。

IDF首席試飛官吳康明:「背後這架飛機就是我第一次,我們在民國78年5月28日,首次IDF升空的飛機,當時我們在飛的時候,感覺非常非常的內心充滿了激動,為什麼因為我們以前飛的,大部分都是國外的飛機,上面都是英文,第一次看到一個飛機裡面,座艙裡面都是全是中文的飛機,所以那種內心感觸,真的我們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。」

蒼鷹圖裝,從灰白換成彩色新樣式,IDF喜迎25周年,但共軍裝備日新月異,又動作頻頻,我國戰機,也不能原地踏步。

民視記者葉郁甫:「IDF戰機服役後扛起了空防重擔,但下一個25年在哪,包括性能提升,包括延伸機種的高教機,能走到什麼程度,新的考驗才要開始。」
(民視新聞葉郁甫、謝政霖、SNG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