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借地讓人走 公部門竟認定為公有道路
私人土地變道路,公部門惹毛老百姓!台中太平區一戶簡姓人家,門前一筆28坪土地,過去開放讓新光國小學童進出使用,沒想到區公所因此寬鬆認定為道路,反而讓一旁新建房屋進出,簡家人2016年底提出異議,好不容易爭回地權,但6月決議又被推翻,地主痛罵,公部門逼人讓地,沒有公理。

解鎖開閘,簡家人用行動宣示,鐵門內這條柏油路,是他們的。
 
簡家女婿許宗煌:「這是我們的土地啊,政府的一張函,就可以把我們民眾的財產賣掉,這沒有公理啊。」
 
石柱上留著新光國小的字碑,過去這條路,的確是學校的臨時校門,簡家人說,為了孩子方便,無償給路走,沒想到兩年前,新建商為了購地蓋屋,申請建築線取得建照,結果公所寬鬆認定,振福路325巷道路,是他們養護,建商於是把門大方開在別人土地上,簡家人火大。
 
簡家女婿許宗煌:「為什麼他們(建案大門),可以向我這邊,我們才向市公所抗議。」

簡家人2016年提出異議,爭回這28坪私有土地,還貼上告示,捍衛地權,誰知道決議又被推翻,台中市都發局把球踢給太平區公所,要求重新認定,害簡家人空歡喜。

新福里長李鎡進:「都發局一直堅持他們的立場,硬是要剝奪簡爺爺簡奶奶,他們的土地應該還地於民。」

老地主簡柳順:「煩惱到身體都出問題了。」

老地主拖著年邁身軀抗議,但新建案即將完工,大門對著私人地,能不能進出,就跟面臨的地權所有,一樣難解。(民視新聞喬祖豫、李柏瑾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