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佛州驚現巨大天坑 2棟房屋遭吞噬
美國佛羅里達州帕斯科郡的一處住宅區,昨天(14日)早上驚現約60公尺寬、15公尺深的天坑,吞噬了2棟房屋,其中1棟完全損毀,所幸無人受傷。不過附近11戶住家不敢掉以輕心,立刻主動撤離,而當局也暫時切斷電力,以策安全。

部分屋頂應聲斷裂,整個陷下去,這驚人的景象,發生在佛羅里達帕斯科郡,14日早晨驚現天坑。

帕斯科郡應急管理處葛斯瑞:「你可以看到我們後面的場景,目前沒有人受傷,帕斯科郡消防人員從受損的房屋裡,救出2隻動物。」



突如其來的大洞,在2個小時內從一個小游泳池的尺寸,擴大到60公尺寬、15公尺深的巨無霸。2棟民宅硬生生被吞噬,其中1棟完全損毀。

帕斯科郡應急管理處葛斯瑞:「如我們看到侵蝕範圍正往湖區蔓延,我們預計天坑會持續越變越大,我們將要停止湖邊船舶交通。」




空拍往下看,路面就像被人拿鏟子鏟出一條深溝,部分路段因此緊急封閉,電力也暫時中斷,就怕會爆出火花。而附近11戶住家的生命安全也備受威脅,因此主動要求撤離。事實上,「陽光之州」除了颶風、鱷魚愛報到外,天坑數量也比其他地方來的多,根本防不勝防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