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抱緊處理!小警犬融化粉絲心
新北市警犬隊在5月初,出生了一批「生力軍」,一隻狗媽媽yellow,生下了6隻超萌拉不拉多小警犬,他們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,溶化不少粉絲的心,直呼要「報警處理」,今天跟著民視新聞的鏡頭,來直擊小警犬們的訓練過程!
更多新聞: 男闖民宅「抱緊」女子入睡 還嗆:你自己門沒關

艷陽高照好天氣,小警犬們,出來放風囉!
  
跟在領犬員後面,有時候低著頭,不斷聞著地面上的味道,有時踢著小短腿,失控爆衝,新北市警犬隊的狗媽媽yellow,5月初生下了6隻小狗,其中最受關注的,就是他「福星」。

新北市警局警犬隊領犬員林志倫:「因為牠爸媽都是黑色的,出來一隻黃色的,其他5支黑色的都長得差不多,所以大家一定最關注牠,然後牠的行動力又比較強一點,長官對牠的期望滿高的。」
  
萬「黑」叢中一點「黃」,福星因為顏色與眾不同,最受到大家呵護關注,不過想成為合格的警犬,可不是靠長相,就能「萌」混過關。

領犬員擺了有人類血跡、還有動物血跡的濕布,讓小福星來分辨,果然輕鬆就找出哪個是人血,獲得獎勵,像這樣的訓練,每天都在進行,從小開始培養,但如果不行,還是得面臨淘汰。

新北市警局警犬隊領犬員林志倫:「訓練的話就是基本的,服從坐下握倒然後起立,或者是在一些場景裡面,佈置一些有血的味道的東西,都要讓牠自己不用下口令,讓牠自己去探索。」
  
領犬員vs.小警犬:「長大了喔。」
  
辛苦了一天,大夥來去洗澎澎,放在塑膠盒裡,領犬員認真幫他們清洗身體,洗完用力甩乾,躺在領犬員的懷中,舒服睡著,這六隻小警犬,日前他們跟著「學長姐」一起去「值勤」的照片,更是溶化無數粉絲,儼然成為警方的新生代明星。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黃啟豪、莊柏驊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流浪狗轉行當警務犬 虎斑「霸王」紅到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