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熱慘!800多人中暑送醫 1死5昏迷
這幾天台灣持續飆高溫,而日本也籠罩在酷暑中。昨天日本共有50多個地區,測到35度以上的高溫,就連北海道的帶廣市,都衝到37.1度。而在炙熱天氣的燒烤下、日本全國已有800多人中暑送醫,其中1人死亡、5人意識不清。
更多新聞: 日本熱爆!岐阜飆40度高溫 近萬人中暑12死

烈日當空、萬里無雲,但這「過分」晴朗的好天氣,可苦了日本民眾。就算遮陽帽、扇子和洋傘全出籠,還是難擋可怕的暑氣。

每年7月份登場的「祇園祭」,不僅是京都地區的年度盛事,更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。而15日這天,京都的最高氣溫衝到35.8度,也創下當地今年(2017年)最熱的紀錄,來參加祭典的遊客,各個是熱到揮汗如雨。

京都民眾:「就好像在做蒸汽浴一樣,汗也都用噴的。」

京都民眾:「祇園祭時大概都這麼熱吧,所以就要盡量多補充水分。」

受到高氣壓影響,15日這天,日本全國有超過50個地區,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,不但山梨縣甲州市和埼玉縣鳩山町超過36度,就連北海道的帶廣市都飆出37.1度。

北海道祭典司儀:「今天天氣相當地熱,請大家小心別中暑,也祝各位玩得愉快。」

北海道民眾:「我們找了涼快的地方,可以讓小孩玩水來渡過酷暑。」

除了玩水消暑,來杯透心涼的冰沙冷飲,也是暫時擊退酷暑的好方法。不過,連日來的酷熱天氣,也釀成不少中暑案例。根據NHK的統計,目前日本全國近900人中暑送醫,甚至還有人因此死亡。

氣象廳表示,未來幾天高壓將持續籠罩太平洋沿岸地區,因此天氣還會熱下去,包括埼玉市、京都市等地都將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,東京都也有34度左右。提醒要到當地旅遊的民眾,小心防曬並隨時補充水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