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十年最大降雪 釀1死2傷25萬戶停電
南美洲的智利正值冬天,受到寒流吹襲,氣溫急速下降,首都聖地牙哥罕見地下起雪來。這場當地10年來最大的瑞雪,造成全國超過25萬戶人家停電,大雪釀災還導致1人死亡、2人受傷。不過,也有許多民眾開心地出門玩雪。
更多新聞: 反大學變學店 智利數十萬學生示威爆衝突

雪球襲擊,民眾雪仗打得不亦樂乎,一旁還有人堆起雪人,就算天氣冷到皮皮挫,還是要把握難得機會出門玩雪。

聖地牙哥民眾:「我們在這裡原本在屋裡,突然看著窗外下雪了,對我們來說這超不可思議的,我們說這根本200多年不會發生吧,所以趕快出來到廣場這邊,看看這個景象。」

位於南半球的智利,現在是冬季,首都以外地區偶爾會下雪,但聖地牙哥15日竟也下起罕見大雪。根據氣象預報,一道冷鋒正面吹襲智利,而只有攝氐零下3度,也創下1924年,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低溫。事實上,當地過去27年來,只下過5場大雪,氣象學家說這是2007年以來,最大的一場雪。

聖地牙哥居民:「真的不敢置信,我還記得上次聖地牙哥下雪,大概是1970年代時候吧。」

不過,大雪釀災情,一名醫院保全,在清積雪時不幸喪命;另有一對祖孫,被滑落的電線擊中受傷。而突如其來的寒流,也讓當地用電量大增,不堪負荷,全國有超過25萬戶人家,沒電可用。馬路積雪更讓交通大打結,許多運動比賽因此延後。根據當地天氣預報,接下來這樣的濕冷下雪天,還會繼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智利又地震!規模6.2搖晃劇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