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颳強風  東石「海之夏祭」急喊卡
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,下午大約4點突然颳起強風,頓時風雨交加,把海之夏祭的主舞台與布幕都吹掀了,原本晚上登場的活動,主辦單位緊急喊停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更多新聞: 台南北門區雨停淹得更深 東石鄉災民直播求救

16日下午4點左右,嘉義東石漁人碼頭突然颳起一陣強風,原本在晚間要舉行演出的舞台根本無法招架全部倒下,就連布幕也被掀掉,現場一片狼藉。

拍下整個過程的民眾直呼,真的是太恐怖了;搭設舞台的公作人員也說,這陣風來的又快又急,就像是颱風一樣。

嘉義縣政府觀光局人員:「可能比我們一般颱風還要大,狂吹這邊大概有10分鐘左右。」

看看原本用鋁合金鋼架搭設舞台,全都東倒西歪,可以想見當時的風是有多強,仔細一查才知道,瞬間風速,已達爆風程度,樹木都可以被連根拔起。

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:「大概風速有達到10級,風大到支撐不了,所以(舞台)有傾斜下來。」

一場突如其來的風,不僅把舞台摧毀,也讓原訂紙風車劇團的表演被迫延期,慶幸的是,這場意外並沒有造成工作人員以及遊客受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