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關帝壽誕 廟方送關刀鑰匙圈斬小人
明天(7月17日)是農曆6月24日,也是關聖帝君的生日。高雄一家關帝廟今年擴大舉辦祝壽活動,不僅有來自全台各地的陣頭參與活動,還有來自國外的信眾都到場共襄盛舉。廟方還特別打造了關刀鑰匙圈,要送給大家,希望幫大家斬小人、保平安。

趁著關聖帝君農曆6月24日生日前,來自全台各地許多廟宇以及民眾都特地到了高雄一家廟宇來祝壽。

廟宇主委洪榮豐:「廟宇一些陣頭都來給我們關老爺祝壽,有來自嘉義台中台北還有甚至三芝的。」

拿著鮮花、素果誠心參拜,信眾們也不忘要走平安橋,去去晦氣,希望可以讓自己更安平。廟宇連續幾天的活動,除了準備上萬份的壽麵與信徒們分享外,今年更特地打造了關刀造型的鑰匙圈,要送給大家。

廟宇主委洪榮豐:「它是斬小人讓小人遠離,貴人蜂擁而至。」

不論是拿著繞過香爐的小關刀,還是攜家帶眷走平安橋,或者是虔誠的一拜,就是希望讓自己內心更加平靜安寧,生活過的平安自在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