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座溫網金盃入手!超神費爸史上最老冠軍得主
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費德勒以直落三,擊敗比他小7歲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,拿下個人生涯第8座的溫網金盃。這也是費德勒第19座大滿貫冠軍,他同時以35歲又342天的年紀,成為網球開放年代,最老的冠軍得主。
更多新聞: 朝冠軍邁進!巴黎大師賽喬帥、費爸雙雙晉級8強

球賽主審:「比賽結束費德勒直落三,6:36:16:4。」

用再見ACE結束比賽,RogerFederer站在場中央,接受全場歡呼,僅僅花了1小時41分鐘,高捧他個人第8座溫網金盃。

2017溫網冠軍費德勒:「其實能贏8座溫網冠軍,並不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,如果是這樣設定的話,必須真的有過人的天份,而且你的父母你的教練,要從你3歲開始就這樣要求,但我並不是這樣長大的,我只是個正常人,從小只希望成為職業選手,這是我的夢想,我確信也許有一天能做到,而我也只是努力讓夢想成真。」

RogerFederer拿下別具意義的溫網140週年冠軍,同時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,繼續將男子網壇史上最多大賽冠軍的費爸障礙,越蓋越高;更以35歲又342天的年紀,成為網球開放年代以來最老的冠軍得主。


從2016年因為傷勢困擾開始,讓Federer打打停停,還錯過里約奧運,到今年的谷底反彈,拿下澳網之後,選擇放棄法網力拚溫網,養身網球發揮效果,維持巔峰水準。Federer最後也表示,如果可以,他會一直打到40歲。

(民視新聞/張鎮麟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網八強不敵巨人安德森 費德勒無緣衛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