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作聰明 婦人受困點狼煙自救卻釀大火
苗栗縣一名50歲陳姓婦人,上山掃墓卻迷失方向,想要施放狼煙求救,沒想到引燃山林火警,火勢擴散將近2公頃,反而阻擋消防隊員搶救路線。被發現時,婦人一臉狼狽,靠在燒得焦黑的樹下,差點被嗆昏,幸好最後平安無事。

陳姓婦人被救下山時,全身燻得黑麻麻,模樣狼狽,上山為母親掃墓,卻差點把自己燒死。

思親上山掃墓,卻因為天色昏暗,找不到路下山,受困山中,打電話求救,擔心救難人員找不到她,異想天開引燃火把、施放狼煙,想標示出受困地點,沒想到卻釀成大火。

後龍消防分隊小隊長史乙翔:「雜草都很高啊比人還高,然後跟她說位置,講完之後就沒訊息,一下子就發火了。」

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延著山頭燒了將近2公頃,反而阻擾了搜救路線,消防隊員還得邊滅火、邊找人。

後龍消防分隊小隊長史乙翔:「因為瞬間火勢太大,我們只能往後退,等火勢開出一條路之後,我們才外圍進去這樣。」

陳姓婦人被發現時,倚靠著樹,滿臉燻黑、輕微嗆傷,事後竟然自行騎車就走,留下來救她的消防隊員們,大家一臉錯愕。點狼煙燒山林,自己險些陪葬,真的是最壞示範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